首页>专题>2014>马年春节>马年收藏

马年银币收藏前景向好

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0

  作为每年的常规生肖纪念币种,2014年马年金银币早已上市。2公斤圆形金币的首次发行,以及1公斤银币数量的增发等,让马年金银币一露面便受到很多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然而,在近年来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不振等因素影响下,专家表示,马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可能会起伏不定,短期内马年金银纪念币不会有突出的市场表现,从生肖纪念币一直以来稳字当头的行情来看,马年金银纪念币更适合长期持有。

  对于很多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说,收藏生肖题材纪念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1981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生肖系列贵金属纪念币受到金银币收藏爱好者的关注。专家表示,马年金银纪念币在生肖纪念币题材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与蛇年金银纪念币相比,它不但是人们最喜爱的生肖动物之一,同时也具有一系列的象征和寓意。如龙马精神既是中华文化积淀中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被誉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进取、向上的民族精神的象征。  

  近年来,生肖系列币的扩容和行情的低迷给市场消费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专家认为,从市场的整体走势来看,生肖纪念币系列的表现依然平稳。在上市的马年金银币中,新增了2公斤圆形金币币种,发行量为100枚。由于是首次发行,因此受到很多关注。但是,由于其数量极少外加价格昂贵,专家建议,一般的金币收藏爱好者如果没有收藏能力,最好不要触碰这类藏品。

  专家表示,此次马年1公斤银币发行量大幅增加,使得该银币的价格将大幅下降,对于金银纪念币收藏爱好者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