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美术终身成就奖

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评奖揭晓

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者:
0

  “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的设立,旨在表彰为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德高望重的著名美术家。为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经中国文联党组会议决定,“中国美术奖”的子项“终身成就奖”由原来的每五年评选一次改为每三年评选一次。 

  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自20124月正式启动以来,向中国美协的团体会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美协、新疆建设兵团美协、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警部队)文化主管部门,发放《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实施方案》,请他们负责组织推荐所辖区域和领域2—3名候选人的申报工作,并在《美术》、《美术家通讯》、《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美协网等媒体上刊登广告,增加个人申报途径,在社会产生广泛反响,每日咨询电话不断,报名踊跃,至815日报名截止日期为止收到有效报名数是75人。 

  1024,由主办方组织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和7位美术专家组成初评委员会,先集中审议,再投票表决进行初评。最终从报送的75位候选人中评选出22名入围者。 

  1117,由主办方文化部主管领导、中国文联主管领导、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顾问(在京、够申报年限者除外)、主席团成员组成终评委员会,先集中审议,再投票表决进行终评,从22名入围者中评选出6名获奖者:方增先、孙其峰、杨之光、李焕民、侯一民、詹建俊(按姓氏笔画排序)。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