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戏剧梅花30周年>回望30年

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时间:2013年08月29日 来源: 作者:
0

晋剧《大红灯笼》精彩剧照

晋剧《大红灯笼》精彩剧照

晋剧《大红灯笼》精彩剧照

  5月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与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联及山西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暨第3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大赛(北片)在太原开幕。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谭生,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学文,山西省文联主席李才旺、党组书记宋新柱,山西省文化厅厅长张明亮,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光以及太原市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卫红主持。

  李屹、李谭生共同为大赛启动仪式揭幕。

  季国平、李才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山西省梅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晋剧《大红灯笼》,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同时开场的还有解放军总政歌剧团演出的歌剧《太阳雪》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晋剧团的晋剧《斩唐丹》《困河东》。

  据悉,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2个剧种的21台优秀精品剧目将展开激烈角逐。同时,为了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大赛主办方还将组织14场低票价惠民演出,其中包括3场公益慰问专场演出。季国平表示,梅花奖大赛业已成为积极推出优秀戏剧人才和优秀戏剧作品的有效载体,“还戏于民”也将让更多观众共享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

  据悉,北片大赛结束后,南片大赛将于5月28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大赛将持续至6月10日,进入终评的演员将以现场演出的形式进行决赛,由终评评委通过现场观摩,差额评出本届梅花奖获奖演员。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