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群众与两会

陆川远程教育点成党员群众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平台

时间:2013年03月08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罗钊 陈奕海
0

  陆川县乌石镇沙江村党员群众利用“农家党校”远程教育设备收看全国两会盛况

   3月5日上午,正在地里采摘成熟番石榴的陆川县乌石镇沙江村村民徐桂强连忙来到附近的农家党校内,通过远程教育系统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现在,在家门口的‘农家党校’就能清晰地收看到全国‘两会’盛况,让我们农村群众方便快捷地学习大会精神,了解国家的新政策,真是太好了”。他边看边高兴地说。

  自3月3日全国“两会”召开以来,陆川县遍布城乡的407个远程教育站点人潮攒动,党员群众正在远教活动室里观看“两会”直播节目,认真讨论“两会”报告,交流观看心得。据统计,截止3月6日,全县407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收看全国“两会”的人数达20000多人次。

  为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陆川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通知,并利用手机短信、QQ群等发布“两会”召开时间,要求各站点做好组织学习活动。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高度重视、狠抓组织落实,将收看全国“两会”节目作为一次重要的学习活动,认真安排部署。

  为了确保收看质量,从2月16日正月初七春节上班开始,该县远程办就联合电信部门组织远教技术服务队,对全县所有远程教育站点的设备运行、管理使用及网络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党员群众收看到声音清晰、图像流畅的“两会”直播节目。同时,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随机暗访等形式,对全县利用远教站点学习“两会”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除组织广大党员集中收看“两会”现场直播实况外,“两会”召开期间,该县所有远教设备向广大党员群众开放,站点管理员做好管理与服务,确保党员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广泛收集、下载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利用广告栏、黑板报等形式对“两会”精神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大会概况。

  “有新一届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导,我们村两委信心十足,一定能带领更多的乡亲建设好我们的美丽乡村。”大桥镇大塘村支书陈业奎信心满怀。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