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中国十大环保女明星

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新华能源综合 作者:
0

  随着首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的进行,环保俨然已经走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明星中大喊环保口号的很多,但真正注重环保的也不少,纵观娱乐圈,很多女星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为环保出力…… 

  一:周迅

  周迅一直是环保的急先锋,为环保四处吆喝,正因为如此周迅自己也记不清做过多少次环保大使。谈及环保周迅说现在出门都自己带杯子(钢杯子)。在她看来,纸杯虽然可再回收,但回收后再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废物,这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很不环保。在剧组周迅都会宣传环保,比如号召大家不要使用一次性饭盒,提倡每个人使用自己的筷子、勺子和餐盒,然后请一个专人去洗碗。“这个时代,不关注环保,太不时髦了!”周迅如是说。

  二、莫文蔚

  莫文蔚对于环保有着自己的理解,早在前几年她就在四川收养黑熊,“宝贝”是唯一以中文命名的黑熊,它便是由莫文蔚认养并命名的,莫文蔚每次来救护中心都要探望“宝贝”。2006年还把自己演唱会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了救护中心。此外莫文蔚的环保意识从她的穿衣习惯中体现出来。她曾穿着用头发材料制作的衣服参加演唱会,对于很多女性喜欢穿皮革的行为,莫文蔚表示不能理解。

  三、周慧敏

  玉女周慧敏虽然淡出了娱乐圈,但一直没放弃环保。爱护动物、多种环保大使身份,周慧敏的环保意识值得每个人学习。周慧敏每次出席活动时都大力呼吁要学会珍惜资源,少开冷气,尽量开窗以减少用电。

  四、李冰冰

  红的发紫的李冰冰自然对环保也不马虎,除了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外,李冰冰还录制环保歌曲《花园》呼吁大家热爱环保。她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忽视个体的力量,只有从自己做起,这个地球才会有希望。

  五、陈慧琳

  风光嫁人的陈慧琳对于环保有着自己的理念,陈慧琳平日就身体力行支持环保,减少用电,例如家中不会随便开灯,在睡房的时候就会关掉厅灯,在厅的时候就会关掉睡房的灯。由于Kelly非常怕冷,所以比较少开冷气,就算有需要,也只会调较至25度左右。Kelly曾公开表示有时夏天到戏院看电影或逛商场时,都要带备外套保暖,温度低得实在太夸张了,而且会浪费电力。所以Kelly藉此呼吁大家要多多支持环保,为我们及下一代的居住环境著想。

  六、范冰冰

  范冰冰为环保所做的贡献,我们不会否认。就在首届中国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仪式上,范冰冰尽管不能亲自到场祝贺,但特意提笔写下了大赛的宣传口号“关注环保,展示美丽”以示祝贺。范冰冰得知举办此次大赛相当高兴,也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选拔大赛,并且还笑称自己更应该担任“环保形象大使”这一殊荣,因为她是山东籍的艺人,此次大赛的实地支持就是山东滕州湿地,平时自己环保也不落人后,她本人应该是最佳人选。

  七、赵薇

  最近几年,在各类与环保和慈善相关的时尚活动中,经常能看到赵薇的身影,对此赵薇说她很喜欢参与环保和慈善活动,因为帮助别人有时候比被人帮助要快乐,爱人也比被爱要快乐。”赵薇曾担任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使者”形象大使、“中华绿色版图工程——中国特大种群白腰雨燕保护行动”代言人……赵薇不仅全程参与环保活动,还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  

  八、蔡依林

  蔡依林也是明星中倡议环保积极分子。蔡依林曾捐出一件纯白的川久保玲T恤,参加M'S杂志办的环保义卖活动,还设计了爱心包围地球的臂章贴在T恤上,蔡依林私下很环保,随身带著不锈钢环保筷。

  九、孙俪

  孙俪清新的形象,很适合做环保大使。孙俪曾为PETA拍摄反皮草运动宣传广告,广告的主旨是“莫让良心冻结成冰,拒绝皮草”。她表示无论如何自己绝对不穿皮草,即便是在拍戏中也不会穿。

  十、胡静

  嫁入豪门的胡静,对于环保那是向当地支持。胡静在工作之余,一直对公益环保事业孜孜不倦。她曾参与大型公益活动《美梦成真》帮助有困难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今年春天,她又参与北京电视台的环保公益片的拍摄,倡导环保绿色奥运的概念。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