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韩红谈公益行:我的高原反应是“感谢”

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0

  韩红患了严重的感冒,抵达西藏后需靠输液缓解症状,但她感慨地说自己很久没回家乡了,因此回家之后的高原反应只是“感谢”的心情。

  上周末,参加“韩红爱心 西藏家乡公益行”的首批援藏志愿者经历五天奔波终于抵达西藏昌都。这批志愿者主要包括这次百人援藏爱心车队中的医疗专家、随行媒体以及部分工作人员。

  第一批抵达的韩红爱心行动援藏志愿者,在昌都的第一项任务,是适应高原反应。韩红拿着她准备的药品,一个人一个人地发。她一边嘱咐大家注意身体,一边又鼓励大家:放心吧,我的家乡很神奇的,会保佑大家的。

  然而随行医护人员说,他们治疗的第一个病人是韩红。她出发前患有严重的感冒,是非常不适合进藏的。他们建议韩红适当推迟接下来的行程,稍微调整一下身体,但是韩红坚持表示不必推迟,被车队志愿者称为“拼命三郎”。

  韩红笑称自己的高原反应就是“感谢”——感谢家乡又出现在眼前了。有七八年没有回家了,重新踏上家乡的土地时百感交集,她表示:“有种想哭的感觉……熟悉的昌都、陌生的昌都,您的孩子回来了!”

  此次活动,由近百人组成的志愿者爱心车队携带600万的爱心物资为西藏偏远山区送去医疗和教育捐助。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