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李冰冰:她一直在环保路上坚持

时间:2010年10月31日 来源:网易女人 作者:
0

  “甘地有一句话,‘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在我看来,公益、事业,甚至是爱情,这句话都同样适用。”

  数以千万,李冰冰的绿色影响力

  2010年10月26日晚上8点,李冰冰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留言:“‘百万森林’:5块钱就可以捐赠一棵沙棘树苗!沙棘林可以根与根相连,一棵雄树可以自已培育数十根沙棘,形成沙棘林。如果我们通过9个月募集到的一百万棵沙棘树苗都能种植下去,成功存活,茁壮成长,那将是看不到边际的绿洲!也是2500户农家脱贫致富的希望!”

  当时,围观李冰冰微博的粉丝已超过了248万。这些,还不包括她遍布世界各地的线下粉丝团、遍布各个网站的线上粉丝小群体,而每一个冰冰的粉丝都密切关注偶像的一举一动。也就是说,她发布的这则“百万森林”绿色小广告,成功获得了数以千万计的关注。这就是李冰冰作为知名的公众人物时拥有的绿色影响力。

  “百万森林”项目是由气候组织 (The Climate Group)发起,旨在甘肃西部通渭地区种植“一百万棵沙棘树”的计划。2009年8月,李冰冰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手中接过“百万森林”项目亚太区推广大使的称号。项目启动仅仅9个月,原计划两年实现的目标提前一年完成。2010年7月,气候组织在上海举行“百万森林”计划一期项目完结发布会时,盛赞李冰冰为项目提前完成做出了很大贡献。

  十年,她一直在环保路上坚持

  从十年前开始,李冰冰关注公益环保领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宣传环保理念。迄今为止,冰冰获得了“2003中国城市环保万里行”环保宣传使者、“第4届中华环保绿色使者”、“儿童基金会”代言人、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慈善爱心大使、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大使等近40个公益环保大使的身份。

  2009年12月,刚刚荣获金马奖的李冰冰马不停蹄地赶赴丹麦,作为唯一受邀的亚洲明星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并冒着零下七度的严寒在哥本哈根市政广场主持“地球一小时哥本哈根之夜”活动。李冰冰在会场内外全力宣传中国在环保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支持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她的环保理念被《纽约时报》赞誉为“中国的环保名片”。正因如此,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哥本哈根特别授予李冰冰为“地球一小时”首位全球大使,这也是世界环境组织首次任命中国人成国际大型环保项目的全球大使。

  今年7月初,李冰冰又从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希姆·施泰纳手中接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际亲善大使的任命,成为亚洲明星里首位、全球第五位获得该大使称号的名人,这是对她多年来在环保领域身体力行的肯定。

  影后的光环下,她有一个环保者的生活方式

  在致力于公益环保推广活动的同时,李冰冰在影视事业上也登上了巅峰。2009年11月,李冰冰以《风声》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奖项,继2008年的百花奖之后再度封后。冰冰从2000年主演《少年包青天》被观众熟知,到2004年贺岁电影《天下无贼》中攀上事业高峰,继而在2008年凭借在《云水谣》中的出色演技加冕百花影后。现在的李冰冰在影视圈炙手可热,不仅在今年上映的大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枪王之王》中担纲出演,如今更忙于《辛亥革命》等电影的拍摄。

  作为一天要坐三次飞机赶通告,一年拍120集电视剧、4部电影的“影后”,李冰冰除了呼吁大众关注环保,自身也在日常生活中近乎“苛刻”地实践环保理念:她坚持用大盆大桶接洗澡水,用来拖地冲马桶;坚持让阿姨在洗菜刷碗的时候放小水流;住酒店几天都不让服务员换床单浴巾……就在前不久,冰冰和爸爸去医院照顾妈妈,都是从家里步行去的医院,一路走了大概5、6公里,用了52分钟。

  对于别人的质疑,李冰冰说:“我觉得这个态度很重要。当我去接了那些水派上用场的时候,我心里会很欣慰,会有一种特别特别强烈的成就感。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甘地有一句话,‘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在我看来,公益、事业,甚至是爱情,这句话都同样适用,只是生活习惯的一个改变,可是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