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成龙呼吁护虎:没有买卖 就没有杀害

时间:2010年02月09日 来源:公益时报 作者:宋 扬
0

  2月5日,成龙为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拍摄的保护老虎公益广告进行了全球首播,同时,成龙还带领徒弟“新七小福”共同发起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老虎的倡议。

  今年是中国农历虎年。在民间,老虎被看作是能力、勇气和好运的象征。但如今,野生老虎已濒临灭绝,全世界仅存3000余只,数量远远少于圈养虎的数量。

  专家指出,每天至少有一只野生老虎被射杀、套杀或毒杀。野生老虎与养殖老虎的制品无法区分。养殖一只老虎需花费几千美元,而偷猎一只老虎则只需一颗子弹。

  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表示,重开任何来源的虎制品交易都将导致偷猎和非法交易,使野生老虎走向灭绝。我们必须携起手来保护老虎,对虎制品交易说“不”。

  成龙在公益广告中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老虎,成龙携“新七小福”郑重发出倡议宣言:“保护老虎,保护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携手同心,无限生机。”

  史蒂夫表示,成龙是第一位支持美国野生救援协会的国际巨星,曾为其拍摄了一系列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在中国农历虎年来临之际,成龙再次欣然接受美国野生救援协会的邀请,无偿代言保护老虎的公益广告,并带领“新七小福”呼吁更多公众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