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电子游戏第九艺术之说

和电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电子游戏新纪元到来

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diynews
0

    网吧是我们最早接触电脑的地方,所以网吧在我心目中犹如初恋一般不能忘却,特此回顾一下网吧10年,以纪念奋战在网吧的日日夜夜。

七彩虹
90
年代末的网吧

七彩虹
现在的网吧

  记得当时正值高中,学校周围的网吧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对于终于看过电脑长啥样的我们,对神奇的网络世界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于是我们练就了一身轻功、飞檐走壁、三五成群,学校的围墙在我们眼中根本算不得什么屏障,再高的墙,也无法圈住我们那颗自由的心。

七彩虹

  网吧里,硝烟弥漫,鼠标作枪,键盘作鼓。键盘敲击声丝毫不比当今玩劲舞团的声音小,叫骂声此起彼伏。当初最经典的叫骂声是:老板!你这什么破电脑,屏幕怎么白了!

七彩虹
CS——曾在网吧火爆一时的游戏

七彩虹
同样是第一人称3D打枪游戏,现今对显卡要求非常高

  星际争霸,耗费了我们多少脑细胞啊。出叉叉兵!” “快出毛毛虫啊!”“还不反隐形,地刺在打你农民呢!”……观看者一般比战斗者更加紧张和疯狂。

七彩虹
星际争霸一代

七彩虹
10
年过去了,星际争霸2已经精美之极

  OICQ--QQ的前身,据说之所以叫OICQ是因为他是Oh~I seek you!的同音,原来草根的网络文化从诞生的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十大神兽的出现不是偶然。那时候聊QQ是多么的奢侈和浪费,每聊一次就换一个号,7位的号最后就记得住俩,现在后悔不已。当初加的那些不认识的早就删除了,认识的同学现在即使在线,也没找过聊天。当年用两根食指打字和陌生人居然也能聊的那么开心,当初最雷人的就是聊完了打了个886,最后对方来一句请问886是什么意思?

  网吧的兴起,让当时的我们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电脑这个只能在报纸上才能看到的神秘物件,然而它的诞生却已经孕育着争议的开始。它的发展离不开网民,就如同网瘾的产生离不开网游一样。1999年《传奇》的出现,标志着一条巨大的产业链--网游的诞生;在十年后的今天,网瘾被认为是一种在中国诞生。随之而来的是治疗网瘾而带来的颇受争议的产业。记得当初周围玩《传奇》的人不在少数,许多人确实是沉迷其中,庆幸的是我没有沾上网络游戏。由于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从此让网吧饱受争议,禁止未成年人进网吧却屡禁不止。不过想想我们当年的情形,网络对我们的吸引在于能够与更多的陌生人沟通,同时它也是代表了当时最具有科技含量的娱乐活动。能够驾驭电脑--虽然只是打打字,但却因为我们觉得走在了时代的前沿而骄傲不已。

  网络的兴起,与之伴生的是病毒和木马。在网吧混迹的人,有一半的人丢过密码。玩网游的最郁闷,成天担惊受怕。一旦帐号被盗,整个人都崩溃了,跟个魂儿丢了似的。而那些盗密码者,不是传说中的黑客,只是一群贪图小利的软件使用者。

   没有自己的电脑的日子,网吧是我们认为最廉价的娱乐场所。即便后来有了自己的电脑,网吧依然有其特有的吸引力。随着电脑硬件的不断发展,网吧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PC硬件、装修上都已经提高了许多档次。即使PC越来越廉价,网吧也不会被淘汰,它在网络和电脑的普及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让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了神奇的网络世界,让当初虚空的我们学习到了在学校不可能接触的东西。如今,依旧有无数日夜奋战在网吧一线的同仁们,让我们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