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电子游戏第九艺术之说

红白机时代的回忆

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红白机的历史:

  FC全称为Family Computer曾在8090年代风靡中国大陆。那个时候也有很多人管它叫红白机。相信很多玩家都有在童年时代玩红白机游戏的经历,也有很多玩家就是从这个神奇的主机开始了自己的游戏生涯。FC上出了不少经典的游戏,魂斗罗、坦克大战、忍者龙剑传、超级玛丽……虽然那个时候无论是手柄还是游戏画面都不能和现在比,但是这些游戏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美好的回忆。 胖胖的玛利兄弟跳跃着吃金币,身手敏捷的魂斗罗发射霰弹过关……虽说现在的玩家已经进入了电脑时代,享受着高画质与立体音效,但电脑游戏越做越大,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由此不禁怀念当年沉迷于任天堂红白机的日子。提起那个当时看来魔力无穷的小盒子,在当今大部分二三十岁玩家内心的深处,总有一个角落属于8位的任天堂红白机。回想那一款款经典游戏:《超级玛丽》、《魂斗罗》、《俄罗斯方块》……给玩家的童年带来了多少温馨和欢乐!它开创了一个时代,同时也影响了一代人。

  怀念童年,即便它是那样平凡无奇,那一只已经迈进成人世界的脚,已经无法收回`而童年往昔也只能用来怀念,保持那份童真都变成了奢望。于是,当我们手捧着游戏机,或者抱着电视看通宵抑或是唱k上网、看漫画的时候,当我们可以堂堂正正地享受这儿时的梦寐时,可还有儿时的兴奋,和那份偷偷摸摸的愉悦?所谓玩具的乐趣,恐怕只有孩子的童真最能挖掘……

超级玛丽

猪小弟

炸弹人

冒险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