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第21届金鸡百花>新闻速递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武汉市举行

时间:2012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李博
0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29日,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绍兴举行,武汉市成为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城市。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景富,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元及中国影协、武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今年年初,武汉市人民政府正式向中国影协提出申请,希望承办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影协对此十分重视,组成专门考察团对武汉市进行考察,并与武汉市领导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协商,经上级领导机关批准,同意武汉市提交的申请。

  康健民表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选择武汉,是基于它良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基础、基于它对电影文化的渴望、基于对中部地区文化发展的关注。武汉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除了具备良好的软硬件设施外,其电影业态也极具地域代表性和影响力。在武汉举办电影节,将对中部地区的电影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也将对提升电影节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