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是“文化挣大钱”
http://www.cflac.org.cn     2012年03月06日     作者:杨理光 陈元     来源:新华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词曲作家徐沛东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当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词曲作家徐沛东在会前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他特别关注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徐沛东认为,“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不是‘文化大挣钱’,指望文化挣大钱的观念与建设文化强国的政策和精神不符。”

  两会前夕,新华网等门户网站所做的两会调查显示,网友最关注的热点话题中“文化建设”位居前列。对此,徐沛东表示,现在全国各地掀起文化热,都在搞文化建设。“在推动文化建设的同时,尤其要注意摒弃一些不正确的观念。”

  徐沛东认为,“现在关于文化建设的讨论很多。一些地方指望通过‘搞文化’挣大钱,这种观念是很不可取的。”

  徐沛东说,文化建设需要一个和谐的环境,应该更长远地考虑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整体推进,为文化大厦添砖加瓦。

两会图片     >>>>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全国人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