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部委动态

人社部:落实六个部署抓好四个结合

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0

  11月20日,人社部发出《关于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国人社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六个部署抓好四个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国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习,重点是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其中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新要求。

  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人社部门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报告中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 认真回顾总结过去5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清醒认识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理清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的思路,切实把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六个方面的要求。人社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与统筹推进各项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基层工作平台和信息化建设,搞好信访维稳,建设“法制人社”;要与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提出明年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要与不断加强人社系统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通知还要求,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人社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着力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记者 窦克林)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