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山东兰陵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音 文
0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山东兰陵

用音乐带去新的文化幸福感
  1月4日晚,由中国音协、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音协、临沂市文联、兰陵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慰问演出活动在山东兰陵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演出在欢快动感的舞蹈《春海》中拉开了序幕。青年歌手刘琨、毛俊、于海洋、沈凌云、皓天、王雯、扎西尼玛、赵越等分别演唱了《向往》《幸福中国一起走》《节日快乐》《天下乡亲》《中国歌最美》《门前有条幸福路》《祖国万岁》《次真拉姆》《新的天地》等歌曲,独唱、对唱、歌伴舞多种形式轮番上阵。青年演奏家张可可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则把观众带到了百鸟齐鸣的神奇景象中。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歌手皓天和王雯演唱的歌曲《门前有条幸福路》,是作曲家孟文豪,词作家武洪昌、杨玉鹏以兰陵县代村的乡村振兴为题材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婉转悠扬的曲调、情深意切的歌词,唱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广大农村的崭新面貌,唱出了兰陵百姓的幸福生活。演出现场,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和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共同将这首歌曲赠予兰陵,标志着兰陵从此拥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城市音乐名片。
  “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活动以“扬时代新风、推时代新歌、育时代新人”为宗旨,以新文艺群体音乐人为主力,以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抓的音乐原创作品为主要演出内容,力求推出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兴音乐人才,传送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来回馈时代、回报人民,让百姓能真正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幸福感。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动员和组织新兴音乐群体优秀代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音乐节目,激发兰陵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