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34首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 音乐助力新时代城市建设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34首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

音乐助力新时代城市建设

  本报河北雄安讯 12月20日,由中国音协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发布仪式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以及韩新安、何炜、解晓勇、边建国、王建国、熊纬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入选作品主创代表、各省区市音协与雄安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依次公布了推选结果:《太阳岛上》《太湖美》《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等10首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八廓街》《大地飞歌》《北京欢迎你》《成都》等24首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优秀歌曲。同时,北京音协、内蒙古自治区音协、黑龙江省音协、江苏省音协、福建省音协、湖南省音协、海南省音协被评为优秀推选单位;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看苏州新闻客户端、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襄阳新媒体集团、广州日报社、成都日报社、兰州广播电视台、汉江创客工作室被评为优秀推选媒体。

  发布仪式上,关牧村、程桂兰、郑绪岚、王亚伟、王泽南、呼斯楞、王紫菲、赵越等音乐界名家新秀还分别演唱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太湖美》《太阳岛上》《成都》《北京颂歌》《呼伦贝尔大草原》《不忘初心》等歌曲。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音乐艺术事业与城市建设的关系,反映先进文化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作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机构和广大群众通过网络、邮件、新媒体等不同形式和渠道报送的城市歌曲2342首,覆盖全国近500座城市,网络上歌曲点赞总量突破5393.5万人次。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