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张家港精神和新时代城市文化担当”论坛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2月8日,首届“张家港精神和新时代城市文化担当”论坛在中国文艺家之家报告厅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以及崔凯、刘旭东、黄群、杨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论坛现场播放了张家港城市宣传片;陆军、刘旭东、崔凯、孙立生、芦明、宋洪发、巫志南、陈世海等多位专家,先后围绕张家港精神塑造与文化建设发展、文化在构筑城市灵魂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曲艺艺术让城市更有魅力、全媒体时代下的城市文化传播等话题进行发言,共同解读张家港精神,探讨文化建设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并为张家港担当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出谋划策。

  张家港是一座年轻的港口工业强市,在其发展过程中孕育出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创造了从苏南“边角料”到全国县域百强前三甲的巨大飞跃,成为唯一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县级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张家港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曲艺名城、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等。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表示,在张家港精神的引领下,张家港人将高高擎起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点燃流淌在血液里的拼搏激情,始终不渝把文化当作城市的灵魂和根脉,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让文化之光照亮张家港发展的灿烂明天。

  本届论坛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文联和张家港市委、市政府主办,《曲艺》杂志社、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