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哥伦比亚、荷兰、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团到访中国文联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阳
0

   8月30日,刚刚参加完“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的哥伦比亚、荷兰、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的艺术团,来到了中国文艺家之家,专程为北京的观众献上一场精彩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夫妇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演出在荷兰“芳名琼斯”乐团的《地火风乐队歌曲集锦》中拉开帷幕。随后,哥伦比亚国家民间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库鲁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艳丽的服装、曼妙的舞姿,展现这些的是乌兹别克斯坦“春风”国立舞蹈团带来的经典舞蹈《河流》,巨大的绸缎在舞台上高高拱起,既唯美又极具浪漫风情。中国文联舞蹈队也表演了舞蹈《苗族迎宾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宾朋。哥伦比亚国家民间舞蹈团带来了欢快的《萨尔萨舞》,这一舞种是从非洲大陆传到拉丁美洲的,在拉美,萨尔萨舞和加勒比海岛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旋律,既有非洲的奔放又有拉美的热情。最后,演出在乌兹别克斯坦“春风”国立舞蹈团的舞蹈《珐弗罗拉》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演出展现了各国艺术的多样多彩,是一场视听盛宴,非常期待能再次看到这样高水准的演出。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