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图/文 王渝
0

  6月3日,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6月3日,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6月3日,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6月3日,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6月3日,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京举行。图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主创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6月3日,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推进部署会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会议通报了创作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和工作安排,对下一步各项工作作出推进部署,同时对与会的音乐艺术家进行了组织和动员。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彭云宣读了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领导小组名单和主创团队音乐家名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根据中央指示要求和中宣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安排,中国文联党组于2018年12月正式启动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活动项目;经中宣部批准,专门成立了以李屹为组长,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叶小钢担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自项目启动以来,中国音协共组织召开九次专家策划会,最终确定了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的整体实施方案;同时,经过广泛动员,组建了以著名音乐家为统领、以中青年音乐家为基础的核心创作团队,并得到了国家大剧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中国音协爱乐合唱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落实了演出团队和演出场地等具体工作事宜。根据工作计划,将从6月上旬起相继完成采风创作、专家论证、作品修改排练、舞美设计制作、节目审查等工作,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将于8月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正式上演。

  韩新安、邓光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印青、王晓岭等《奋进新时代》主创音乐家、剧院和演出团队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