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聊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5月12日至13日在山东聊城举行。会议围绕“新时代曲艺学科建设路径”的主题,就曲艺特设专业申请、专业建设、教育实践,以及曲艺方向的研究生培养、通识教育、大学生曲艺社团引导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新时代曲艺学科建设的可行性方法和路径,达成了曲艺学科建设成果初现,亟待精准施策、分类推进的共识,并向全国曲艺界和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筹分类推进曲艺学科建设的倡议书》。

  会议期间,聊城大学曲艺研究所揭牌成立,同时召开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董耀鹏、崔凯为学员授课。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聊城大学专场演出同期举行。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已连续举办五年。为更好地推动曲艺学科建设,由中国曲协和辽宁科技大学合作组织编写的首批12本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本科系列教材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面世。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