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代表团到访中国文联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权文
0

  本报讯 9月19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会见了来访的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总干事加迪·奥龙(Gadi Oron)和CISAC亚太区总裁吴铭枢等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就共同关心的版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暴淑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前光对加迪·奥龙总干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CISAC亚太区总部与中国文联保持了长期友好往来。奥龙总干事率CISAC高级代表团首次到访中国文联,对于进一步增进双方沟通了解,促进未来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李前光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文联组织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中国文联履行自律维权新职能,在文艺工作者版权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依法保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是中国文联团结和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手段,通过与CISAC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可以为维护中国文艺家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加迪·奥龙介绍了CISAC的基本情况及其在音乐、视听、视觉等艺术作品版权保护领域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推动世界各国重视文艺创作者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文化实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文艺创作者走向世界,加强其作品的版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CISAC愿意与中国文联加强合作,在推动中国文艺创作者的国际版权保护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同时,他也希望与中国文联开展广泛的文化交流活动。

  CISAC成立于1926年,是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权益保护组织,在121个国家、地区拥有239个会员协会,代表着全球各地逾四百万创作者,涵盖音乐、视听、戏剧、文学和视觉艺术等领域。CISAC总部设在法国,并在非洲(布基纳法索)、拉丁美洲(智利)、亚太(中国)和欧洲(匈牙利)设有区域总部。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