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小荷风采”20周年在京展演精品剧目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今年是“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项目创办2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春晓——‘小荷风采’20周年精品剧目展演”7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天桥国际艺术中心举办。

  此次展演从“小荷风采”自创办以来举办的9届活动中精选出33个少儿舞蹈精品力作,分两场演出,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我的偶像》《我的梦娃我的梦》,聚焦童真童趣的《下雪了真滑》《毛毛虫》《猫鼠之夜》《吃吃吃》,展现地域特色民族风情的《布里亚特儿童》《那孜库姆》《美丽的长白花儿》《白云红太阳》,关注社会现实与孩子成长困惑的《天天》《遥远的爸爸妈妈》《流动娃》《多了一个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我是广东人》《刀马旦》《京腔京韵娃娃情》等优秀少儿舞蹈佳作。这些作品多视角多手段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孩子在舞蹈艺术的审美享受中启迪心智,寓教于乐。同时也突显了“小荷风采”多年来引领少儿舞蹈创作方向,注重少儿舞蹈文化价值追求的成果,彰显了20年来中国少儿舞蹈事业的蓬勃发展和辉煌成就。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项目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由中国舞协主办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全国少儿舞蹈活动品牌。自1998年创立至今,一直秉持着让“祖国花朵”在舞蹈美育的和谐阳光下快乐成长,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形式活泼生动,让少儿舞蹈事业蓬勃发展的宗旨,致力于为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展示与交流舞艺的平台,为繁荣少儿舞蹈事业创造巨大的推动力。从第一届比赛举办4场63个节目,到第九届展演举办6场177个节目,“小荷风采”的足迹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淮南等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协名誉主席白淑湘,以及中国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