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成立“史诗”专家组

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费欢
0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成立“史诗”专家组

该工程12个专家组的组建工作全部完成

  本报讯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史诗”专家组成立大会7月13日在北京举办,会上向“史诗”专家组组长、副组长颁发了聘书,承担史诗示范卷的各省区民协代表与中国民协有关负责人签订任务书。至此,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神话、史诗、歌谣等12个专家组的组建工作全部完成。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负责人、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新疆、青海、黑龙江、四川、西藏、云南等示范卷民协负责人、编委会代表和中国文联出版社代表等出席会议,围绕史诗的重要意义、编纂计划以及版权归属、跨境问题等话题进行探讨。专家表示,我国各民族的史诗类型多样、数量繁多,经历了久远而漫长的口头流传过程,在中华民族文化史上占据着重要位置。《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史诗卷将坚持以文类为本、以文本为本、以演述传统为本的原则,并基于口头诗学、演述理论及民族志诗学的学科立场,充分考量时间维度、空间维度、文本维度等因素进行编纂工作。此外,中国史诗研究与国际传播等社会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也陆续启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