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美协首展新文艺群体美术家作品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0

  本报讯(记者 丁 薇) 6月27日,由中国美协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共同主办的“古骨新风——萧和人物画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中国美协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主办的首次展览。展览开幕前,召开了由薛永年、萧平、尚辉、王珂、陈明、刘罡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的学术研讨会。

  萧和1948年11月生于山东青岛,祖籍江苏扬州,现居南京市。萧和把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深刻而独特的认识运用到绘画当中,其作品形式多样,面貌丰富,或蕴含厚重,或清雅超逸,或笔墨酣畅,或严谨工丽,整体作品造型扎实、个性鲜明,展示出独特的艺术旨趣与审美追求。展览展出萧和40余幅作品,其中佛教系列12件、童戏系列7件、古风系列3件、青花系列11件、扇面5件、民国系列7件。

  2018年,中国文联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美协深化改革方案》。为将深化改革的举措落到实处,中国美协与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北京时代美术馆分别成立了中国美协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和中国美协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实现对美术从业者的全覆盖。两个机构将在新文艺群体美术家的展览、推介、研究以及青年、少儿美育、展览、推广等方面做好、做足、做精。今后该中心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新文艺群体(组织)的展览。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