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10月启幕 台湾地区演员可参评金鹰奖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台湾地区演员将可参评金鹰奖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10月启幕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6月14日,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确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届时将举办开幕式晚会、互联盛典、金鹰论坛、金鹰电竞体育盛典、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揭晓颁发中国电视金鹰奖各奖项。
  据介绍,本届金鹰奖评奖类别及子项与设奖数量和上届保持一致,共设立电视剧作品奖和电视剧创作单项奖20项:包括最佳电视剧1部、优秀电视剧10部,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2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2个、最佳编剧奖1个、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摄像奖1个、最佳美术奖1个、最佳照明奖1个。与往届不同之处在于,根据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相关内容,本届金鹰奖将台湾地区演员纳入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评选范围,与大陆演员具有同等参评资格。
  据悉,本届评选共收到全国各省区市报送的参评作品105部,集中了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有影响、有特色、有创新的电视剧作品。组委会将综合专家、中国视协会员和广大观众的评价,从中评选出电视剧作品奖11部,电视剧创作单项奖9个。
  郭运德、胡占凡以及张显、罗伟雄、李京文等有关负责人和嘉宾出席发布会。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