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美丽乡村行作品展展“中国精神·中国梦”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5月23日,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徐里、向云驹等主办方负责人和恭王府博物馆负责人、部分参展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左中一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广大美术工作者认真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仅获得了素材和灵感,推出了优秀作品,而且滋养了心灵,增强了人民情怀。此次展览一个突出特点是富含生活气息,接地气,有温度,有情怀,具有独特的艺术感染力。他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热情地走进生活,更加深情地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作为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之一,“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作品展”已连续举办三届。该采风活动以“中国精神·中国梦”为主题,以描绘最美乡村为创作主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旨在通过对中国乡村全面、具体、深入的描绘来展现社会主义新时期我国乡村风貌的变化和社会发展成果,通过写生创作作品的展览展示弘扬中国精神。同时,该活动也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

  展览展出了全国80余位知名美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水彩共计87件作品。自2017年10月起,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了全国知名美术家,先后走进浙江丽水、云南勐腊等地区,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青山绿水,记录民俗风情,展现社会发展新风貌,感知时代变迁,展现祖国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