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研究部门工作会议聚焦文联深化改革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4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办,福建省文联承办,厦门市文联协办的全国文联研究部门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学习相关业务、进行经验交流,同时结合中宣部部署的调研任务,就深化改革中产生的新经验、遇到的新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面对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联理论研究部门的历史使命》的主题报告。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面对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全面推进,如何深化改革、锐意创新,顺应时代发展、跟上时代步伐,使文联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和谐之家,是当前摆在文联人面前最迫切的工作任务。理论研究部门要重点做好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配合做好深化改革措施的落实等工作,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改实改不搞形式和花架子,积极协助党组,积极推进深化改革。

  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做文化产业与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会议组织分组讨论,对文联与协会工作中不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长期困扰文联组织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对行风建设、创新会员入会标准与程序及加强会员管理和纪律约束、建立完善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机制、研究部门工作思路调整、加强理论建设与理论创新等五个方面问题也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江苏省文联、广西文联、四川省文联、中国音协、中国评协等5家单位作为代表在总结大会上发言。

  庞井君、张作兴、叶重耕、舒婷等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福建省文联、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各省区市文联分管理论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和理论研究部门同志近百人参会。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