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专家研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展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影像见证新时代”摄影大展研讨会日前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

  主办方介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影像见证新时代”摄影大展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发展、奋进”作为主题,以年代为主线,通过摄影人的独特视角形象地再现人民群众生活、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自然环境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彰显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民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激发人民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本次展览将成立一个集合国内高水平摄影策展人的创编团队,邀请国内著名摄影策展人、摄影评论家、摄影创作者参与。研讨会后大展将进入调取资料、编辑、组稿阶段,还将向社会公开征集稿件。

  会上,李舸、郑更生、刘尚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项目主创人员、创作一线摄影家、资深图片编辑和多家媒体单位代表展开热烈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摄影大展的基本理念、规划方向及具体要求,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