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美协组织专家观摩马克思题材创作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0

  中国美协日前组织韦建桦、徐洋、全山石等专家赴浙江杭州对正在进行的马克思题材创作活动进行观摩指导。在杭州期间,专家走访了中国美院教授吴宪生、刘健,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井士剑,中国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黄骏的工作室,对他们正在创作的美术作品进行了观摩和交流,并从作品构图、人物关系、空间营造、造型塑造等方面提出了参考意见。中国美协、浙江美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中国美协马克思题材创作是国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此次创作选题围绕马克思生平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生节点展开,计划用24幅美术作品展现其伟大的一生,专家在杭州观摩的是其中四幅作品的创作情况。据悉,中国美协还将组织专家巡视观摩在北京创作完成的部分作品。所有作品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并于5月5日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