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优秀曲艺节目唱响马街书会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由中国曲协、河南省文联、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近日在河南省宝丰县举行。在两天两场展演中,共有涵盖河南坠子、乐亭大鼓、东北大鼓、长子鼓书、徐州琴书等20个曲种的26个曲艺节目在马街书会上露天上演,这些节目是从各地曲协所申报的100个曲艺节目中挑选出来的。本届展演活动规模较大,共有来自16个省区市的150余位曲艺演员参加。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出席相关活动。

  除了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外,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还在宝丰县扶贫新村进行两场“送欢笑到基层”演出,刘兰芳、闫淑平、赵炎、范军、苗阜等曲艺名家为现场观众带去了欢声笑语。

  马街书会是有着七百多年历史的民间曲艺盛会,每年农历正月十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曲艺艺人汇集到河南省宝丰县,进行露天的曲艺表演。2006年5月20日,马街书会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前身为创办于2006年的河南宝丰马街书会全国曲艺邀请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