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刘炳森作品暨文献展故宫启幕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阳
0

  12月22日,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故宫博物院和中国书协联合主办,中国书协中直分会承办的“紫垣秋草 翰墨人生——纪念刘炳森诞辰八十周年作品暨文献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以及徐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刘炳森生前好友和众多书法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展览展出了著名书法家刘炳森一生各阶段创作的最具典型意义的书画作品。此次展览还涉及内容详实、品类丰富的图文资料与实物,包括“华文隶书”电脑字体的原形——刘炳森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所书的“汉字隶书字样”等。

  展览开幕式上,刘炳森的夫人作为家属代表,将珍藏多年的刘炳森创作的书法珍品捐赠给了故宫博物院。

  作为刘炳森纪念展览活动的一部分,展览开幕当日还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办了“纪念刘炳森先生诞辰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十位书画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刘炳森的艺术成就,追思刘炳森为人师表的大家风范。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23日。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