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看京剧表演 提升学生艺术品位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教育网作者:

  近日,东方大剧院内上演现代京剧《红灯记》,在观众席上端坐着二十多个身着蓝色校服的中学生,认真而文明地观看演出。这些学生来自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

  现在的中学生,学业比较繁重,闲暇时大多听流行歌曲,玩电脑游戏,能走进剧场观看京剧确实不易。学生秦健婷说:“我们崔老师说京剧是国粹,对传统文化是一种传承,他带我们看京剧既能增长我们的见识,又能使我们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学生胡佳然表示,“老师给我们讲过京剧,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来剧场看京剧,我现在已经成了‘戏迷’,学习之余听听戏,画画脸谱,很放松,学习也不觉得累了。”孩子们质朴的话语,表现出对京剧极高的兴趣和热爱。

  带学生进剧场看京剧,家长们怎样看呢?一位随同而来的家长说:“能有机会让孩子们现场观看京剧当然是件好事,能增加人生阅历,又能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这两个小时的收获比在课外班的收获要大,感谢老师给孩子们创造这样好的机会。”

  崔巍老师说:“带学生来看京剧表演,能够使学生受到一种艺术的熏陶,提升孩子们的艺术品位,有利于孩子综合素质的提高。”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