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幻灯

坚守赤诚初心 坚定使命担当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学习

坚守赤诚初心 坚定使命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花簇拥的李大钊铜像前,面对鲜红醒目的党旗,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举起的右手坚定有力,宣誓的声音庄严铿锵。7月26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参观学习,这是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

  当天,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李大钊故居。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20年春至1924年1月,李大钊一家在石驸马后宅胡同35号(今文华胡同24号)北院居住了将近4年,这是他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也是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办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

  大家在李大钊夫妇的卧室、长女李星华的卧室、长子李葆华的卧室、客房及书房等展厅里,仔细观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件件朴素无华的日常用品,聆听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历史故事;在《李大钊在1920—1924》专题展厅里,从李大钊的工作、生活片段,以及李大钊介绍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中,深刻感受到李大钊的伟大人格魅力与精神风范;在纪录片《忠诚——走近李大钊》中,深情回望了李大钊从投身革命到慷慨就义的短暂一生;在互动数字平台前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缅怀先烈足迹,坚守赤诚初心。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要学习李大钊等革命先辈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开拓精神、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