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国际非遗节突出生产性保护

时间:2013年05月22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李韵

  从日前在文化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国际非遗节”),将于6月15日至2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本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将举办开闭幕式、纪念《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10周年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等八项活动,将荟萃各类非遗项目1000余项,举行各类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和交流活动200多场,预计将有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外宾参加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非遗节博览会首次引入“全国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保护成果展”,更加凸显“生产性保护”这一主题,国内在非遗生产性保护领域取得突出成效的60多家企业或单位将集体参展,通过活态展示和现场销售,全方位呈现非遗生产性保护的成功经验。展览项目包括北京景泰蓝制作技艺、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苏绣、青田石雕、宣纸徽墨制作技艺、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钧窑烧制技艺、唐卡绘制等。“四川省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保护成果展”和“成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成果展”两个专题展览则重点展现四川、成都在探索非遗生产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