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工作交流丨贵州省文联开展“两新”法律知识培训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为提高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维护“两新”群体的合法权益,10月12日,在贵州省文联主办的首期全省新文艺群体骨干培训班上,省文联权益保护部组织文艺法律志愿者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贵州省文联法律志愿团成员、贵州商同律师事务所主任、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王军律师主讲。

王军用他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法庭庭审经验,与来自全省各地及各艺术门类的文艺骨干们做了深入交流。他列举了大量的省内外侵权维权案例,给学员们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著作权法》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贵州省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朱锦东主持,他介绍了贵州省文联履行“自律维权”新职能,努力提高维权服务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开展文艺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情况。

 

王军律师为“两新”学员讲课

知识产权制度是规范文艺创作与传播的根本法律制度。只有不断提高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鼓励创新的法律环境,才能更好地鼓励文艺创作,催生文艺精品,促进文艺繁荣。近年来,贵州省文联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新职能,加强与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联络沟通和服务引导工作,积极开展文艺法律志愿服务,切实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贵州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法律需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留下了王军律师的电话,添加了微信,还向他现场咨询了法律及维权问题。学员代表周承信在结业典礼发言时谈到:“通过对著作权法的学习培训,提高了自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今后文艺创作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培训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得到了贵州省文联领导的充分肯定。

 

学员代表周承信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贵州省文联权益保护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