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中国文联制作发布《民法典》学习宣传海报漫画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20205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通过。中宣部等八部门于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为在文艺界乃至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党组要求,自7月起在全国文联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为配合本次活动,中国文联策划制作宣传海报和两组宣传漫画。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学习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与文艺工作者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姓名权、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等,引导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自觉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中国文联将组织各团体会员单位印制张贴宣传海报和漫画,并通过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面向文艺工作者发布,倡导大家努力学习宣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