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杨丽萍作品《孔雀》在日首场演出获盛赞

时间:2014年05月24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东京5月23日电(记者刘秀玲)杨丽萍作品《孔雀》23日晚在东京进行首场演出,吸引了日本众多观众前来观看并赢得盛赞。

  《孔雀》是杨丽萍在其代表作《雀之灵》基础上创作的新作品,由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构成,包含爱、自然、生命以及时间等主题。

  首场演出当天,东京东急文化村演出大厅座无虚席。在表演间歇,不少日本观众纷纷走近舞台,近距离观看“旋转不止”的中国舞者“小彩旗”。演出结束后,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日本法政大学教授、舞蹈评论家铃木晶认为《孔雀》是杨丽萍的最高杰作。他说:“《孔雀》乍一看是民间神话,但散发出东洋式深刻的无常观和现代的虚无感。”

  据悉,《孔雀》自2012年发表以来,已在国内举办过200多次公演,广受好评。本次演出是该作品首次登陆日本,也是《孔雀》海外公演的第一站。《孔雀》于5月23日至6月1日在东京演出10场,另外3场演出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大阪梅田艺术剧场进行。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