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台湾“梅开二度”

时间:2013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12月8日晚,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台湾行首场演出——“与梅花有约”在台湾高雄佛光山南屏别院举行。这是继2007年梅花奖艺术团首度赴台演出后的“梅开二度”演出,演出剧种较首次更加丰富。当晚名家荟萃,尚长荣、裴艳玲、李树建、瞿弦和、孟广禄、史佳花、柳萍、龙红、杨俊、翁国生、谢群英、谷好好、陈雪萍、陈娟娟、周利15位梅花奖演员和台湾豫剧团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海玲一起,为当地观众送上了高甲戏、晋剧、昆曲、黄梅戏、京剧、越剧、秦腔、豫剧8大剧种的经典唱段,让新老戏迷们一次性将中国传统戏曲不同剧种的魅力尽收眼底。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被当地观众誉为“心灵的加油站”。

  梅花奖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6月,其团员均是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优秀演员。据悉,梅花奖艺术团此次还将赴台湾各地进行互动演出,活动至12月16日结束。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