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北大荒慰问

时间:2013年09月2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高晴 苏锐

点击观看本网视频

  为弘扬北大荒精神,庆祝黑龙江抗洪救灾的胜利和粮食丰收,让更多艺术家了解和感受垦区新农村建设的火热生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9月21日至23日赴北大荒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采风活动。黑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同时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为服务团授旗。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姜昆、刘璐、程志、戴志诚、宋德全、王玉等20余位文艺志愿者参加演出,与建三江中心幼儿园、雁窝岛小红花艺术团的师生们联袂为建三江农垦管理局、红兴隆农垦管理局的观众献上了一系列精彩节目,涵盖声乐、曲艺、舞蹈、魔术、小品等多种艺术门类。演出的同时举办了书画辅导、笔会活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表示:“北大荒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下乡、插队,度过了一段难忘而美好的青春时光。北大荒知青岁月奠定了我们的文化底蕴,北大荒如火如荼的生活给予了我们丰富的创作灵感。今天我们重返故乡,用我们的演出,为北大荒祝福,也为战胜特大洪水灾害的垦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 ”

  活动期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分别赴七星农场、创业农场、红旗岭农场、八五三农场、友谊农场等地参观、考察了各农场的建设情况和现代化大农业生产收割现场,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倾听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艺术家们在为北大荒人民送欢乐、送文化的同时,更深刻体会到今日“北大仓”的丰硕成果来之不易,以及垦区劳动人民丰富的精神世界。(高晴 苏锐)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