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昆明叫停一批晚会节庆

时间:2013年09月1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任维东

  昆明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为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坚决扭转奢华之风,从即日起,停办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昆明狂欢节启动仪式大巡游及欢歌劲舞广场秀展等活动;原则上不再批准各级党政机关新增举办各类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原有的昆明茶花节等社会节庆活动转由协会或社会组织举办;各类运动会及体育赛事相关开幕式,一律不举行文艺演出活动。

  《通知》明确规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和节庆演出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切实加大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力度,逐步建立健全节俭办文艺晚会、节庆演出和文艺活动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播出和宣传管理,对电视文艺晚会实行总量控制,避免扎堆播出,对未按程序报批的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不得安排播出和宣传报道;对临场罢演、漫天要价、敷衍演出、欺骗观众的歪风邪气要予以揭露,对大操大办、奢华浪费的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要予以曝光。

  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通知》同时要求,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五馆”建设,抓好广播电视“户户通”、农家书屋、村社和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市文化传媒中心、呈贡新区中心图书馆、文庙恢复性修建等十大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打造社区、广场和农村文化活动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