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好评如潮

时间:2013年05月24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杜弋鹏、张景华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已经累计宣讲60多场次,直接受众近16000人次(参见5月13日本报头版消息《北京创新学习中心组学习模式——老百姓给市领导讲中国梦》和本报评论员文章《百姓上讲台领导接地气》)。

  据北京市讲师团领导介绍,《光明日报》的报道在北京理论界和老百姓中引起关注,《光明日报》的消息和评论令人耳目一新。北京市史志办科员陈高嵩说:“宣讲人汪涓的事迹让人感受到了昂扬奋进的力量,令人感动!这是残疾人的‘梦之队’,我们都是梦之队的一员,‘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做,去争取。”

  日前,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示范团来到通州区老干部局,为区机关领导干部和辖区党员群众代表250余人宣讲。场上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宣讲员们越讲越起劲儿。宣讲员高树义和汪涓的深情讲述,更是让在场的很多人流下了眼泪。通州区社区工作者于振秀说:“听到宣讲员真情的宣讲,感触很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将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用真情服务社区的百姓,为实现社区的‘和谐梦’而努力。”

  大家认为,健康梦、致富梦、大学梦……这些都是普通老百姓的中国梦,更贴近现实,更让人感动。有人讲,《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写得好,“‘讲什么’很重要,但‘由谁讲’‘怎样讲’同样不容忽视。‘我的梦·中国梦’是百姓宣讲送来的,也是老百姓急需的。”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