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煤矿文艺要长期坚持立足矿区,服务矿区

时间:2013年01月2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孟祥宁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与会代表达成共识——

煤矿文艺要坚持立足矿区,服务矿区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1月24日在京召开。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在会上讲话,希望煤炭行业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从人民群众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创作营养,激发创造活力,推动艺术创新,努力提高文艺作品的思想艺术质量,多出人才,多出精品。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也在会议上讲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第三届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出中国煤矿文联和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梁嘉琨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煤矿文联主席,庞崇娅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工作报告和当前煤矿文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与煤矿职工群众共命运,牢牢把握“立足矿区,服务矿区”的方向,保持煤矿文化艺术的生命力。

  中国煤矿文联所属9个专业协会会议期间也分别召开了会员代表会议,选出了各专业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