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2年12月04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会议代表以及全国电视艺术工作者的诚挚问候。 

  会议认为,电视艺术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覆盖千家万户、影响亿万观众的大众艺术。五年来,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出色的艺术劳动,推动电视艺术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开创电视艺术事业新局面,使荧屏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使文艺百花园呈现更加绚丽的景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为根本目的,把人民生活作为主体内容,把群众喜爱的语言、样式作为表现形式,把深化“走转改”作为重要途径,始终不渝地用心写人民、用情演人民。要不断强化精品意识,按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原则,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以对时代、对艺术高度负责的精神,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秀。要大力推进创新创造,遵循电视艺术创作规律,提高原创能力,提升创意水平,积极推动现代科技与电视艺术的融合,充分激发电视艺术创作的活力。要把德艺双馨作为孜孜以求的目标,追求高品位、高格调、高境界,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考虑作品的社会影响,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中央直属机关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29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