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学习十八大精神 中国作协专题座谈重点作品扶持

时间:2012年11月2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超

  11月20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和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诗歌委员会、散文委员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军事文学委员会、影视文学委员会主办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专题座谈会”在京举行。李冰、廖奔、何建明、白庚胜、李敬泽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入选作品作家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与会。

  据了解,长篇小说《白马湖畔》《高速公路》《刀锋》《小县城》《山川记》《第一次起飞》《我们最美的时候》《荒原传》、报告文学《国家公务员》《中国饮水民生》《中国志愿者》《走八闽》《全国大追捕——中国警方“清网行动”纪实》、诗歌《我歌唱一条江》《玉树笔记》、散文《和春天一起来到映秀》、剧本《金融街》(话剧)《许海峰的枪》(电影)等作品选题入选重点作品扶持“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专项。座谈会上,入选作家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结合各文学门类的创作实践,就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表示,文学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家要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投入现实生活洪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积极反映推动历史向前发展的时代主流价值观、主流思想精神。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