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签约福建促海西文化发展

时间:2012年11月0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10月31日,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文化发展合作协议》。

  蔡武、孙春兰、苏树林、励小捷、杨志今、董伟、陈桦、叶双瑜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将支持在福建设立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中国漆文化艺术中心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福建培训基地;加强对福建申报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项目的专业指导和对福建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支持福建加快推进涉台文物保护工程等重点项目,设立海峡两岸文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闽台文化产业园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此外,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将进一步支持福建加强对台及对外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加大对福建文化建设的资金支持。

  签约仪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还与福建省文化厅签署了合作协议。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