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上海开幕

时间:2012年10月19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白伟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主任杨承志为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致辞

    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主任杨承志,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主任杨振武共同启动水晶球 高扬 摄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主任杨振武致欢迎词

    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组委会副主任季国平主持开幕式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致辞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1019日晚在上海上戏剧院拉开帷幕。本届校园戏剧节的主题为“魅力校园·青春飞扬”,从本月19日至27日为期9天的戏剧节期间,来自全国(包括台湾地区)的33台24场参赛剧目(含22个大戏和11个短剧小品)将角逐“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各奖项。 

  当晚开幕式由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本届组委会副主任季国平主持,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本届组委会主任杨振武致欢迎词,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本届组委会主任杨承志,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也分别致词,最后,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与杨振武、杨承志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本届校园戏剧节开幕。 

  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李小虹,中国剧协顾问魏明伦、瞿弦和,中国剧协副主席王晓鹰、李树建、濮存昕、罗怀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卫红,上海市文联主席施大畏,上海市文联巡视员、副主席迟志刚等出席了开幕式。 

  上海戏剧学院参评剧目《国家的孩子》作为开幕大戏于开幕式后登台亮相。该剧以上世纪60年代初共和国遭遇自然灾害,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安排下,内蒙古草原人民以其宽阔的胸怀,接纳和抚育了3000多名南国孤儿的感人故事为背景,诗意地表现了以温都苏和嘎鲁为代表的一群国家的孩子,在草原养父母的无私帮助下摆脱苦难并获得幸福的人生经历,歌颂了我国各民族间的骨肉情谊和人世大爱。 

  戏剧节期间,33个参赛剧目将分为专业组、普通组在上海各大院校校园内上演。此外,戏剧节还邀请了莫斯科艺术剧院附属戏剧学校演出话剧《我们都是卡拉马佐夫兄弟》,27日闭幕式上将揭晓本届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各奖项。

   戏剧节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在上海高校举办3期专家论坛以及1次俄罗斯戏剧工作坊活动。专家论坛分别是由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邹红主讲的“剧社与大学生活”论坛;由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罗怀臻,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谷好好主讲的“戏曲与青年”论坛;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卢昂主讲的“话剧与青年”论坛。

精彩图集:

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上海戏剧学院参评剧目《国家的孩子》剧照  高扬 摄

 

上海戏剧学院参评剧目《国家的孩子》剧照  高扬 摄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