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落幕 孙家正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观看闭幕式演出

时间:2011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裴诺

  孙家正和赵实、覃志刚、张广宁为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颁奖  张大勇 摄

  12月3日晚,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名誉主任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顾问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主任覃志刚,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名誉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顾问傅庚辰,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主任赵季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本届金钟奖组委会副主任徐沛东,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本届金钟奖组委会顾问张广宁,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唐国忠,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本届金钟奖组委会主任万庆良等出席了音乐会并为获奖艺术家和选手颁奖。赵季平致闭幕辞。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目前国内最具含金量、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的国家级音乐赛事。本届金钟奖有278名选手前来广州参加最后四个项目——声乐(美声、民族)、小提琴、弦乐四重奏的比赛。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中央音乐学院选送的弦之风云弦乐四重奏组获得弦乐四重奏金奖,上海音乐学院选送的张金茹获得小提琴组金奖,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选送的郑洁获得声乐(美声)组金奖,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选送的常思思获得声乐(民族)组金奖,另有7名(组)选手获得银奖、8名(组)选手获得铜奖。吕其明、阎肃、李光羲、吕远、郑小瑛、刘诗嵘、汪毓和、高芝兰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

  闭幕音乐会上,本届金钟奖评委袁晨野、丁毅以及在广州新鲜出炉的各项金奖选手和无锡、南京的琵琶与二胡金奖得主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