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17个省区市399个县 “百花放映•红色之旅”启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3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中国银联协办的“百花放映·红色之旅”大型电影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月20日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洪天慧和康健民、罗成琰、李守镇、毛羽、许罗德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翟俊杰、赵保乐、谷伟、阎青妤、彭丹、高宝宝、李坤霖、张晶晶、张一山等电影艺术家代表,及15个省区市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地方院线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夏潮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今年主办的“百花放映”电影文化惠民工程冠名为“红色之旅”,突出了红色主题。这项活动将在以往的基础上组织电影艺术家随放映队到革命老区、革命纪念地慰问演出,体现电影工作者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红色之旅”将用电影艺术的独特形式来展现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鼓舞人民群众为建设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夏潮还向中国银联授予了爱心企业奖杯。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也在仪式上致辞。重庆市璧山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军,江西省广电局电影管理处处长陈建文分别代表地方党委宣传部和地方文广新局发言。

    主办方还向基层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颁发了“红色之旅”放映单位牌匾,电影艺术家代表向基层院线赠送了中国共产党90年学习读本书籍和科教光盘。电影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希望“百花放映”能够成为一个品牌,吸引更多的电影人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百花放映·红色之旅”大型电影惠民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27日在重庆市璧山县举行,6月至9月间将在重庆、河南、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四川、广东、陕西、宁夏、贵州、江西、广西、安徽、甘肃17个省区市的399个县同步进行。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