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火红的杜鹃花》开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6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人民检察院、长春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影片《火红的杜鹃花》在河南省汝阳县举行开机仪式。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莫文秀等相关领导以及李艳秋、廖京生、宋运成等影片主创出席了本次仪式。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担任总监制的《火红的杜鹃花》根据汝阳县人民检察院优秀女检察官程建宇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身患红斑狼疮重症、多次接到病危通知书的女检察官程心阳为了实现通过努力工作增加自己生命厚度的人生价值观,20余年来始终带病坚持工作,将生命的全部热量都奉献给了她所钟爱的检察事业的故事。

    据《火红的杜鹃花》导演、主演李艳秋介绍,本片主人公的原型程建宇曾在2010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的荣誉称号,此次筹拍这部影片,就是要在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同时,热情讴歌心系百姓、尽职尽责、可歌可泣的基层女检察官形象。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