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赵实:把文艺精品和文艺家的深情厚谊献给武都人民

时间:2013年05月0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把文艺精品和文艺家的深情厚谊献给武都人民

赵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和风煦暖,春到陇南。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芦山地震、陇南人民奋勇抗击冰雹灾害,努力追寻和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新形势下,由中国文联、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共同组织的文艺志愿服务团再次来到陇南武都送欢乐下基层,这是文艺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一次实际行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和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向武都区58万父老乡亲,并通过你们向陇南市280万各民族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也借此机会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甘肃省委宣传部、陇南市委市政府、武都区委区政府和省市区文联以及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甘肃陇南素有“秦龙锁钥、巴蜀咽喉、陇上之南”之称,地处秦巴山地,历史积淀深厚,自然风光秀美,多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形成了独特的陇南文化景观。近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陇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武都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尤其是灾后重建和脱贫致富工作取得了崭新的成绩,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艺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我们为此深感欣慰和振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部地区的发展。国务院确定中国文联对口帮扶武都,这是为中国文联和广大文艺家提供了一个向武都人民学习,与武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良好机会。多年来,中国文联充分发挥文艺以文化人、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独特优势,尽微薄之力支持武都文化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次我们带来的一点点助学金,凝聚着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直属单位每一个职工的爱心,希望能够支持武都的同学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我们这次活动,邀请了一批著名文艺家,精心编创了戏剧、音乐、曲艺、舞蹈等各类文艺节目,奉献给武都的各民族朋友。我们还将赴汉林乡塘坪村基层调研和慰问演出,开展文艺培训和辅导,把文艺精品和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献给武都人民。艺术家们将和武都人民一起,在秦巴大地放声高歌,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歌唱陇南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创造,必将留下精彩难忘的历史记忆。

  马街小学是“5·12”灾后异地重建学校,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办学质量稳步增长。为服务和推动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中国文联在全国公开招募了一批具有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专长的文艺志愿者,其中就有3名文艺工作者来到武都,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支教试点活动。相信他们将会以极大的热情,发挥文艺特长,为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和追求真善美的品格作出积极贡献,也相信他们会通过支教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最后,祝慰问演出圆满成功!向所有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文艺家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陇南和武都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