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以使館將遷至耶路撒冷 土耳其:破壞和平
2018-02-25 09: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務院宣布,將于今年5月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及土耳其等國指責美國無視聯合國決定,堅持破壞和平。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諾爾特23日發表聲明説:“美國計劃今年5月在耶路撒冷開設新的美國大使館。使館的開幕日期恰逢以色列建國70周年。”

  諾爾特説,新使館將暫時設在耶路撒冷的阿諾納(Arnona)區,那裏目前是美國領事館所在地。期間,美國政府將為新使館尋找一個“永久地點”。

  據報道,大使館的搬遷工作比之前宣布的日期要早得多,並會在2019年底徹底完成。

  土耳其外交部指出,美國決定5月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不僅無視聯合國和伊斯蘭合作組織(OIC)的反對,更凸顯美國堅持要破壞和平。

  土耳其外交部聲明,華府這項決定“非常令人憂心”。

  去年12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並簽署了將美國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文件。這一決定受到以色列歡迎,但引起巴勒斯坦等國的抗議。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強烈譴責美國此舉,稱這明顯違反國際法,摧毀了旨在解決以巴紛爭的“兩國方案”。土耳其外交部24日發布的聲明説,這個決定“令人非常擔憂”。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則對特朗普的“領導”和“友誼”表示感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66591